文章内容

自行车“咬”娃娃脚 警民助脱困

“现在想想我还觉得后怕。”日前,市民郭女士一家经历了惊险一幕。原来,头天郭女士和丈夫刘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西西(化名)外出,刘先生骑着一辆二轮自行车载着女儿,她则骑电动车跟在后面。“当走到珠山路与双珠路路口时,我对象突然听到后车轮‘咯噔咯噔’地响,孩子大声地喊疼。”他们赶紧停车查看情况,原来孩子的左脚卡在了车架与轮圈之间,脚后跟已磨得血肉模糊。“我们想把孩子的脚抽出来,但由于卡得太紧,孩子一动就喊疼。”郭女士说,就在此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的民警逄珂路过此地,立即上前帮忙。

考虑到联系消防救援需要时间,逄珂又打电话联系了在附近值班的同事王鹏赶来增援。此时,郭女士从附近的店铺借来了工具,随后刘先生把住后轮支架,王鹏和市民用力向外拉轮圈,郭女士安抚孩子情绪……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自行车后轮部分支架被掰开,逄珂迅速用工具把车轮的钢条剪断,西西顺利脱困。

由于西西的脚急需医治,逄珂主动提出送其到附近医院救治。而准备挂号时,郭女士发现身上没带现金。“我来付钱,先给孩子治疗!”逄珂二话没说就去挂号。经检查,西西除了皮肉受伤外,左脚也有轻微骨折,需调养休息。就在郭女士想询问交警姓名表示感谢的时候,逄珂已经离开了医院。

“只是搭把手的事,谁遇到都会这样做。”逄珂表示,当时只想赶快帮助孩子脱困。他同时提醒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市民,带孩子出行时,最好在车后轮处安装能防止孩子的脚伸到车轮的安全装置,如塑料或铁皮挡板,同时也要及时教育孩子注意安全,不能乱动。李玉华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