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学小名士倡文明出行

真情巴士集团志愿者联合圣功养蒙园开展文明排队乘车活动

本报讯 倡导文明排队乘车,是真情巴士集团继“礼让斑马线”之后推出的又一服务举措,旨在为新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8月15日,集团爱飞扬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富春江路西段的圣功养蒙园,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文明排队乘坐公交车的活动。

圣功养蒙园是一所突出国学与艺术特色的幼儿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是他们的特色课程,儒家“谦逊礼让、遵道守德”的思想和文明排队乘车理念非常契合。活动开始,爱飞扬团队的志愿者们把传统文化里的知识点与现实中的应用有机结合,对排队乘车必要性及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同。

随后,志愿者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公交车站,为文明排队乘车作了示范,发放排队乘车宣传单页。孩子们年纪虽小,做起事来却非常认真,他们在排队乘车时所表现出的一丝不苟的样子,深深地感染了家长以及站台上的乘客们。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主动做一名排队乘车的践行者,并向家人和朋友积极地推广这一理念,让“文明之花”在身边开放。

活动结束后,圣功养蒙园的园长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今天的授课内容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看见了‘知识的形态’,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以后在乘坐公交车时,我们会把教育幼儿排队乘车作为一个常态来坚持。”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