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开展

严打严防 严控严治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本报讯 当前,大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该镇对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部门职责、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严打严防、严控严治,为辖区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场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党政成员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同时,设综合督导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五个专门工作组。各村还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并签订责任书,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我们先后在全镇87个村以及镇驻地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各500份,向全镇每户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17000份。”大场镇司法所所长魏培进说,全镇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还悬挂横幅100幅,向群众进行宣传。

同时,大场镇突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等重点行业,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基层组织涣散重点村居等重点地区,对网吧、洗浴中心、旅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掌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治安、职务犯罪等案件和110警情的梳理串并,加强对涉黑涉恶前科劣迹人员、在押在管等特殊对象检举揭发线索核查工作,深挖幕后涉黑涉恶势力。

下一步,大场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用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通告,在主要干道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广造声势,强化法治宣传,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涉黑恶线索排查,通过群众举报、案件深挖、上级交办、舆情监测等渠道,全面收集有关线索,逐一调查核实,集中优势力量,尽快实现“破零”打击。

同时,大场镇还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坚决打击把持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横行乡里以及在农村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并加强联动机制,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