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会治理搭台 大学生社区“唱戏”

辛安街道校地合作劲吹公益新风

本报讯 近日,山科大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先后走进辛安街道蜊叉泊社区、西南辛等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以“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为主题的精彩宣讲。

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快速止血、伤口包扎、气道梗塞等,利用多媒体对“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展开了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一些社区居民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环节模拟操作。在包扎环节,志愿者们还特意为到场的每个居民送上了装有纱布和绷带的应急救护包一份。

此次生动务实的培训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一位居民表示,就算学到的知识暂时帮不上他人,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与保护,“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知识讲座。”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从组织开展、人员通知到会场布置等,都留下了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参与的身影,他们为宣讲会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这种由街道社会治理办“搭台”,大学生志愿者“唱戏”的共建共享模式,是自2018年年初辛安街道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书以来,不断互动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的创新性实践。

对此,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与山科大深入合作,在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加强社会治理队伍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发起各种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大学生群团组织融入社会协同,形成联合共建、共享共治的新局面。

(张希文 尹建筑 马晓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