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积米崖管区开展免费烹饪培训到居民家门口

技能服务让就业创业路更宽

本报讯 “我一直想学做中式面点,这次学习机会太好了,我要努力把这些手艺都学会,不管是出门务工,还是自主创业都不用发愁了!”近日,在积米崖管区举办的中式面点培训班现场,居民马静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就业率,拓宽居民的就业渠道,积米崖管区举办了中式面点培训班,邀请专业的面点师免费为居民授课。得知消息后,辖区有175人报名参加。据悉,培训内容包括蝴蝶卷、云卷、菊花卷、冠顶饺、金鱼饺以及各种葱花饼、千层饼等面点的制作工艺。

“先把面团揉成手指粗的长条,左右手分别将长条从两侧向中间卷,卷成两个圆,再将两个圆反向靠拢,用一只手的手指稍微按住两个圆的中间,另外一只手拿筷子在两个圆的2/3处夹紧成蝴蝶形状……”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面点师刘永花边为学员演示制作蝴蝶卷,边详细讲解操作要领,小小的操作台前围满了学员。“真的很实用,我在附近开面点铺,现在只卖馒头、大饼等简单的面食。这么多花样的面点让我大开眼界,这几天我天天在这儿跟着学。”管区居民侯佳欣说,她打算把老师教的20多种面点都学会,增加自家店的面点种类。

记者了解到,通过学员的口碑相传,不少未报名的居民也慕名而来旁听。“我家里人都喜欢吃面食,听说管区有面点培训班,我赶紧过来学两手。”居民王少华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会了制作花样繁多的面点。

“前期管区通过对居民以及企业进行调研,摸清了辖区居民的培训意愿以及企业当前的紧需工种,最终确定了中式面点培训课程。这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学员进行统一考试,确保学员真正将技艺学到手。”积米崖管区社会事务办主任于瑞芳告诉记者,这样的实用培训不仅能使辖区居民学到烹饪知识,同时也帮助辖区居民提升了就业和创业技能。(宋迎迎 张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