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举办首届“睦邻节”

邻里一家亲 同心筑和谐

本报讯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为增强邻里和谐,实现社区、社会共和谐,近日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举办了首届“睦邻节”,营造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形成团结互助、充满亲情的人际关系。

据悉,此次“睦邻节”以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社区邀请了舞蹈学校、琴行等辖区共建单位与社区舞蹈队共同参与演出,现场节目缤纷多彩,拉丁舞、电钢琴弹奏等让气氛高潮迭起。同时,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剪纸、书法作品评比,展示社区学员作品40余幅。文艺演出活动进行到最后,社区居民以小组为单位,有序围坐在一起,进行了“来!够级”扑克比赛。

“每次社区举办活动我都来,大家在一起很热闹!”居民李大爷对记者说,“平日大家见面机会少,这样的活动可以让街坊邻居们聚在一处唠唠嗑,心情特别好。”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闷热,但居民们的积极性丝毫不减,新手、老手齐上阵,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我不在乎名次和奖品,就是来乐呵乐呵。”见记者在一旁,居民宋女士转过身来笑着说的同时,不忘打出手中的牌。“本次睦邻节活动,社区发出了‘好邻居倡议书’,由居民代表上台宣读,并组织居民在横幅上签字。”阳光居社区网格员魏赛芳告诉记者,社区以不同的形式,为居民搭建联络感情的平台,也为邻里关系和睦创造了契机,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

阳光居社区书记胡蓬表示,“睦邻节”活动的意义,在于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真情。

(谭 宁 岳文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