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无偿捐献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双星轮胎公司职工积极参与公益献血 6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本报讯 “以前献血必须要去固定地点,平时工作太忙不太方便去。今天献血车开到了单位院里,离得这么近,就来了。”听闻献血车来到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操作工人王欣翠第一个就赶来报名。“这次献了400毫升,整个过程也就十几分钟。利用工作间隙奉献点爱心,很有意义!”

日前,记者跟随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董家口经济区的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活动。据统计,活动当天该公司101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37700毫升,6人检测合格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多留10毫升的血样,说不定将来可以救活一条生命。我的身体状况基本上跟献血前没什么两样,照样可以运动。”在献血车上,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刘运勇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来说没什么影响,却能让另外一个人得到重生,他觉得很值得,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爱心行动中。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职工徐栋华于今年4月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内蒙古患儿,成为我区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前期,我们积极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工作,先后有数百名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5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双星股份董家口轮胎基地党委副书记高进绪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志愿活动,让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递双星的责任心和人文关怀,温暖社会。

“每年的7、8月份是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月,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作为红十字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宣传发起了此次捐献活动。”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于芳介绍,近年来,新区红十字会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使全区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参与无偿献血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数逐年增多。(冯煜桢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