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离校不离教 快乐度暑假

阿里山路社区等多社区开展暑期课堂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随着暑假的到来,新区阿里山路、峨眉山路等多个社区也变得繁忙起来。暑期快乐营、各类兴趣班……形式多样的社区暑期课堂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whatcolouristhis?”日前,在阿里山路社区暑期课堂,网格志愿者刘军超主动请缨兼任英语老师,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我原本就是一名英语老师,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英语学习。针对三四年级的孩子,我教他们学习简单的口语及单词;对初中的孩子,则有针对性地进行课业辅导。”刘军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青年之家”建设工作,阿里山路社区从7月9日起开展了暑期快乐营活动,带给孩子们多方面的学习享受。“暑期快乐营持续一个月时间,分两期进行。”阿里山路社区书记宋广桀告诉记者,目前快乐营已经吸纳了20名孩子前来上课,除了提供英语授课,快乐营还开设美术、书法等多种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多姿多彩。“后期我们还会继续挖掘社区资源,开办舞蹈课等,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同样热闹的还有峨眉山路社区。下午两点,12岁的黄钰和邻居小伙伴如约来到社区暑期夏令营,这堂课他们学的是弹钢琴。“还没放假,妈妈就帮我报名了。在这儿我和很多小朋友一起做作业,一起玩,一起学习弹钢琴,很有意思。我觉得这样过假期特别有意义。”黄钰开心地说道。

“社区夏令营开设了跆拳道、书法、钢琴等多种课程,但以安全课堂为主,父母和孩子都可以参加。”峨眉山路社区书记薛新伟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不少流动人口子女独自在家的情况,社区还专门为这些孩子进行假期辅导。“流动儿童每天都可到社区来,由社区志愿者为他们辅导功课,有针对性地解决课业问题。”文/图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