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24个原创小戏小品开演

新区第十三届小戏小品优秀剧目调演活动为市民烹制“文化农家宴”

本报讯 7月11日晚,由工委宣传部、新区文广新局、新区文联主办的西海岸新区2018“百姓小戏小品秀”原创作品大赛暨西海岸新区第十三届小戏小品优秀剧目调演活动在隐珠街道烟台东百姓大舞台开演,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高兴,观众们的欢呼声让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

“现在生活在村里也能看表演,唱歌、跳舞、茂腔戏年年来演出,今年又有了小戏小品,样数多、有意思,演得就跟我们自己村发生的事似的!”茂腔爱好者庄凤翠笑着说,听到晚上有演出的消息后,她早早地就和老伴“占座位”来了。而70后陈磊带着自己的孩子观看完茂腔后告诉记者,“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表演,感觉这种演出方式很‘接地气’,我还发了朋友圈分享给朋友们。”观看演出的群众纷纷表示,节目精彩有看头,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在烟台东百姓大舞台举办的调演活动,自7月12日起,每天15:20、19:20各演一场并持续到21日晚,有49支演出团队的124个原创剧目参加调演,主要有茂腔小戏、小品、相声、曲艺等节目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达到“用身边人演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据悉,参演剧目的线索都来源于生活,比如茂腔小戏《初心难忘》是一部军旅题材的作品,由青年演员参与完成,很受观众喜爱。这部剧的青年表演者刘宝励表示,“我们的作品能参加小戏小品优秀剧目调演,这是给了我们青年演员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新区观众能够喜欢茂腔,领略茂腔的独特魅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调演活动呈现出了新趋势,参与活动的年轻人明显增多,他们创作演出的作品主题性较强,富有时代感,这批年轻人逐渐成为新区基层文艺骨干中的佼佼者。”新区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负责人孙德娟告诉记者,通过组织社区群众参与小品创演的方式,鼓励群众直接参与到活动中作为主角进行“表演体验”,让群众真正成为文化舞台的主角。

调演活动结束后,还将选拔出优秀的表演团队奔赴新区各地开展社区巡演,为全区1221个村居送去一场精彩的“文化农家宴”。

文/图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