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被认定为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国际经济合作区再添智能制造新平台

本报讯 7月6日,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验收评审会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召开。评审委员会认为,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符合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总体要求,运行良好且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成果,在该领域发挥了产业创新引领示范效应。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认定为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据悉,工信部2016年启动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同时鼓励各省培育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2017年,山东省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确定了包括海尔在内的首批试点单位。

2016年2月,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立,联合弗劳恩霍夫、清华大学等中德机构,集技术创新、工业智能、产业孵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2017年9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研发的海尔 COSMOPlat人单合一模式的落地平台在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上首次亮相就得到全球广泛认可。(刘 腾 董古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