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生态文明成就“和美隐珠”

隐珠街道多点发力开展环境整治 推动城乡面貌悄然蝶变

作为青岛的新兴之城,近年来位于新区西部主城区的隐珠街道立足实际,多点发力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促进了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和美新城尽展新颜。

记者了解到,隐珠街道对照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排水明渠、小广场、村周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彻底整治“十乱”问题,今年上半年累计清运各类垃圾11000多吨;建立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双巡查机制,开展针对多合一厂房等隐患集中区域的攻坚行动,查处散乱污企业,目前巡查发现的30家企业已整改5家,停产20家,其余正限期整改。

同时,街道配备了166名村级保洁员,实行全天流动保洁,整治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聘请专业保洁公司的600名专业保洁队员负责城市道路维护;安排物业小区专职保洁员和无物业小区兼职保洁员负责城市居委会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整治。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面貌,隐珠街道严格落实“街长制”,将辖区121条道路全部纳入集中整治范围;抓好排水管网检查和整改,清理雨水箅子9972个;新购买1500个分类垃圾桶发放至各村居,并对其合理布局,做到排布整洁、周边无散落垃圾;开展“清河行动”,清理7条、共计30公里河道。

此外,街道深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全面推开“城市管家”机制,加强资金投入和力量配备,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规划建设了一批“口袋”公园、健身场地;落实“美丽青岛行动”和“大干100天行动”,加大建筑立面、门头牌匾、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的整治力度,其中整治占道经营情况1000多起,查处违法建筑111处;对辖区内90多处施工工地采取不间断、不定时执法巡察,助力美丽文明街镇有序推进;建立督办、验收机制,采取听取群众评价、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市容环境、私搭乱建、噪声污染等情况跟踪反馈,确保“民有呼,我快应”,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张希文 周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