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救人险被误解 热心无悔善行

真情巴士驾驶员暖心行为感动无数网友

近日,真情巴士K3路驾驶员于婳在下班路上遇到摔伤的郑女士,打车将其转送2家医院,并垫付医疗费,感动了郑女士的家人和朋友,郑女士的朋友发朋友圈后又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6月16日20点30分,真情巴士K3路驾驶员于完成一天的营运任务,如往常一样下班。20点53分,当她乘坐公交车途经长江路与阿里山路路口西侧公交专用道时,发现前方一位骑车的人突然摔倒,便立即与驾驶员前往救助。

“摔倒的女士右眼角处被破碎的眼镜片划得裂开,鲜血不断地从伤口处往下淌。”于婳回忆道,在公交驾驶员的帮助下,她将受伤的女士扶了起来,并从包里拿出手帕,擦拭对方脸上的血。

看到郑女士血流不止,于婳建议她到医院治疗。“在路上我了解到她丈夫和孩子在外地,父母也不在身边。亲近的朋友在青岛东海岸,就帮她拨打了那个朋友的电话。”于婳说。

到医院后,于婳立即帮助去付钱挂号找医生。“医生说伤得挺重,建议转院到西海岸医疗中心。”于婳于是又打车送郑女士赶到西海岸医疗中心。到了医院后,又帮着挂号、垫缴费用,两个多小时里,她跑前跑后忙得不可开交。

“我陪郑女士缝合伤口时,她的朋友赶到了医院。”没想到一见面,对方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埋怨于婳不当驾驶致人受伤。“我一边走一边解释事情的经过,两个好朋友见面后误会才被解开。”于表示,误会解除后,自己又陪郑女士做完各项检查才离开。直到晚上12点,于婳才回到家。

当夜,郑女士的朋友发了一条微信,介绍了事情经过,感谢于婳的善举,并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微信一经发出,便感动了网友,引发了一片点赞。第二天,郑女士的丈夫从外地赶了回来,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真情巴士集团。

对于这些,于婳不好意思地表示:“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帮助别人我也收获了很大的快乐。”董梅雪 李学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