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颁发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本报讯 近日,新区为首家通过审核的青岛世纪绿洲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新区颁发的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新区农药经营行为正式步入法制化轨道,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意义重大。”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尹建华表示。

去年6月1日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不仅理顺了农药管理体制,还规定农药经营许可证成为农药经营行业的准入门槛,让农药经营行为有了“硬杠杠”。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做好农药经营许可工作,5月29日,新区发布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村经济发展局关于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工作的通告》,详细规定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办理范围及办理条件。“必须有不少于三十平方米的营业场所、不少于五十平方米的仓储场所,方可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尹建华介绍说,正在推进农药经营许可办理工作,可以有效地规范新区农药经营市场,理顺农药管理体制。

调查发现,目前新区各类农药经营单位达629家,农药经营市场“小、散、乱”等问题突出。

“今年8月1日后,我们将对农药市场进行整顿,对于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仍然经营农药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执法大队负责人马洪军表示,届时将重点检查无证、假冒、伪造农药登记证等违法行为,要求农药店按照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标准规范化管理,并对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若整改期内仍未取得经营许可证,新区将取消其经营资格,清出农药经营市场。

“办理过程中,我们严格梳理完善许可流程和办事指南,学习材料审核和实地核查标准,确保审核工作标准规范,努力做到让农药经营户‘零跑腿’。”尹建华表示,在审批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决杜绝“人性化”审批,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