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夏至”已至 炎热天气开始

本报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一年之中白昼最长、黑夜最短的日子到来了,这也标志着盛夏季节的开始。据介绍,“夏至”意味着炎热天气正式开始,天气越来越热,而且闷热、强对流、暴雨等天气也开始渐渐增多。

从二十四节气上来说,“夏至”的到来意味着夏季过去了一半的时间,但是对新区来说,往往在“夏至”期间,才是真正由春天进入夏天的转换时期,这个时候才算真正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气象上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的开始之日,作为入夏的第一天,新区由于受到海洋气候的调节作用,入夏时间较晚,一般在7月2日左右才能进入夏天。”新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员告诉记者,夏至节气后,新区天气会越来越热,市民应避免在太阳下曝晒或进行剧烈的户外活动,在空调房间避暑时,温度最好定在26℃左右,以免室内外温差大,引起身体不适。

本周新区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据新区气象部门6月21日15时发布的三天天气预报显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4级,城区及沿海地区22到 31℃,内陆地区 23到33℃;23日,晴间多云,沿海有雾,南风3-4级,气温19到29℃;24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19到27℃。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