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抓牢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管控

辛安街道“三步走”保障重大活动后企业复产复工形势平稳

本报讯 随着全区重大活动相继结束,停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辛安街道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开展重大活动后复产复工企业专项检查工作,通过“三步走”确保各类企业安全运营、安全生产。

据悉,街道在前期建立的停产企业清单中进行逐企核查,建立了复产复工企业清单,通过领导带队、专家检查和夜查巡查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制定完善复产复工方案,对从业人员进行复工安全教育。目前已对青岛益生鸿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及青岛鑫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两家未达到标准开工的企业进行了依法关停。

同时,街道按区域分为五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复产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督促开展复产复工安全风险评估,并为企业发放《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明白纸》,要求企业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个复产复工实施方案、开展一次复工前大检查、组织一次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复产复工。

此外,为增强机关干部忧患意识,街道在每次工作例会前,都会播放典型安全事故视频,强化机关干部红线意识,促使所有工作人员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此外,街道计划于6月26日、7月3日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法制和责任意识。

(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