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石大举办管弦之音专场音乐会

乐韵悠扬奏响青春交响曲

本报讯 近日,中石大第三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管弦之音专场音乐会奏响,中石大管乐团、弦乐队为学校师生和新区市民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本场音乐会荟萃管弦乐曲、手风琴独奏等多种音乐作品,不乏《1492征服天堂》 《芭蕾音乐集锦》 《歌剧魅影》 《华尔兹第二圆舞曲》等经典曲目。美妙的旋律、婉转的合声,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古典音乐的韵味。现场还举行了听曲猜歌环节,乐手们演奏了《平凡之路》 《我心永恒》等经典歌曲,将现场氛围掀起一阵阵高潮。

“管弦乐团的表演真是太令人震撼了!小哥哥小姐姐们真棒!”中石大汉语专业1702班学生余冀炜是名音乐爱好者,此次是她第一次现场观看音乐会,她表示内心既激动又钦佩。除了中石大的师生,一些市民也闻讯赶来欣赏。家住唐岛湾A小区的张女士特意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现场。“女儿正在学习钢琴,想让她现场感受一下音乐会的氛围和魅力,培养她对音乐的热爱和鉴赏力。”

据悉,为了此次音乐会,乐手们准备了三个月的时间。“最难的是配合。因为是合奏,所以如果一人出错,可能就要全部停下再重新开始。”管乐团团长张宇昕说。“参加乐队训练能认识很多喜欢音乐的同学,感觉很棒!”在管乐团担任长笛手、来自中石大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2015级学生王诗博说道。中石大经济学专业1701班学生赵豫琛担任此次音乐会的专场指挥,加入乐团之前她并无指挥经验,因为乐团指挥位置空缺,她便自告奋勇跟随老师从零开始学习指挥。“虽然这段时间排练很辛苦,但今天收获了观众的掌声,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宋迎迎 李冰月 王超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