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企业工资指导线备案实现网上审批

流程简化增进和谐劳资关系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长江路街道了解到,该街道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备案采取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相结合的方法,取消企业现场审批环节,实行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给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工资指导线是政府调控企业工资分配、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为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工资增长水平提供的重要依据。长江路街道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采取了多项措施,通过发放明白纸、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与通知,并且加强与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社保经办等业务职能的联动,不断完善备案企业基本信息。

同时,街道加大审批工作力度,严把审核关口,确保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录入备案系统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开设工资指导线咨询电话,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工作。

截至目前,长江路街道已经审批通过300多家企业,占全区的34%,并为154家用人单位申请劳动用工备案开户。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切实措施,有效推进本辖区企业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工资集体协议)的备案工作,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促进街道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王 康 于秀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