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科创开来基金完成首笔投资

首单花落新区环保企业,投资1000万元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本报讯 近日,青岛科创开来创业中心(有限合伙)基金完成第一笔投资。该笔投资的对象为新区环保企业——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金额为1000万元。

据悉,青岛科创开来创业中心(有限合伙)基金由青科控股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开来资本、青岛环湾高新创业投资企业共同成立,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重点投资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产业等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培育扶持一批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做大做强一批成长期、成熟期科技创新企业。

采访中,青科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皓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融资困难都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因素,集团在推进母基金发展的同时,积极对接投资机构以及其他社会资本成立了青岛科创开来创业中心(有限合伙)基金,服务新区企业做大做强,为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将重点投资小微、初创型企业。”

此次接受投资的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有机废气治理的专业厂家,目前已经发展为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运维及第三方区域化治理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总经理孟庆锐表示:“这次科创开来基金的注入,将有利于企业加快研发生产步伐,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作为新区投融资领域的领军企业,青科控股集团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形成了科创投资、开发建设、金融控股、教育培训运营、贸易、片区改造6大板块业务,推进新区首支科创母基金设立工作,承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服务新区金融改革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与新区知名资本管理公司、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共同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优先扶持新区‘三旧改造’、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产业。”王皓表示。

(苗壮 孟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