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将迎来第13家上市公司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今年我省首家上市过会企业

本报讯 5月15日,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这是新区迎来的第13家上市公司,也是今年以来山东省第一家上市过会企业。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青岛海容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从小工厂一步步成长为年净利润过亿元的大型企业,主要从事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多年来,公司业绩表现良好,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72亿元、8.64亿元、8.44亿元、5.97亿元;对应扣非净利润为4710万元、1.2亿元、1.22亿元、8659万元。公司以销售商用冷冻展示柜为主,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该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77.38% 、 68.65% 、70.22%及73.45%。

据悉,海容冷链在2012年7月就已完成股份制改造,2014年7月完成新三板挂牌,2015年11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首发上市材料,2018年3月新三板摘牌,经过长达6年的规范运营,终于实现成功上市。

公司上市计划募集资金近6亿元,主要用于年产50万台冷链终端设备项目(3.12亿元)、年产10万台超低温冷链设备项目(1.49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0.54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0.85亿元)。

记者从新区金融办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区金融办调整了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西海岸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进一步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制度。同时,推出了最高680万元的上市补助政策,减轻了企业短期财务压力。建立了不定期走访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新区金融办已储备重点拟上市企业15家,预计到2020年新区将迎来上市公司收获期。

(董梅雪 丁彦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