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危化品车闯禁行区

该车登记所有人被处5万元罚款

本报讯 日前,一辆悬挂鲁E牌照的运输危化品半挂车在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的情况下闯入限行区域,被开发区交警当场查获,该车登记所有人山东宏宇运输有限公司被处以5万元罚款。

近日,裴某驾驶一辆悬挂鲁E牌照的危化品运输半挂车,沿茂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淮河路与茂山路路口北侧路段时,被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经查,该车满载第3类危化品原油,登记所有人为山东宏宇运输有限公司,其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裴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三)项之规定,开发区公安分局对山东宏宇运输有限公司处以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市民,按照有关条例规定,机动车运输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物品的,应经公安机关批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未向公安部门报备擅自进入禁止通行区域,或者进入禁止通行区域后不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李 亮 潘志强 杨 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