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旬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本报讯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海青派出所接到群众徐先生的电话,称在海青镇麻沟河村东的平日路上,有一老年男子迷路了。“迷路老人到我的商店里要东西吃,说一天没有吃饭,也找不到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浑身已经湿透,神情恍惚,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于是将他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所后,民警为老人准备了饭菜,并耐心询问,最终通过老人所说的一个名字查到了户籍信息。原来,迷路老人姓于,今年63岁,家住在距离海青镇十几公里外的藏南镇。随后,民警联系上了迷路老人的大哥老于。老于赶到派出所接弟弟时非常激动,不停向民警道谢。老于告诉记者,弟弟有智力障碍,一直跟自己一起居住,当天上午弟弟外出去帮邻居干活,不料走失了。到了晚上老于发现弟弟走失,正在四处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多亏遇见了好心人和派出所的警察,要不然我弟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来!”老于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李 亮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