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开窗户让阳光洒进来

清晨,阳光正好,诗意正浓,不由得想起来和师哥一起作的诗:鸟儿叫,春意闹,花在枝头笑。蝴蝶嬉,春风拂,绿萦河畔柳。

阳光,一直温暖地存在着,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它便毫不吝啬地挥洒进来,照射在每个角落。

我们的内心,何尝不需要阳光的照射?

也许,生活中有许多不顺心,或者苦难,或者生离死别,让你痛不欲生。可是,我们内心深处的阴霾,何尝不需要我们打开心窗,让阳光洒进来呢?庭院需要打扫,同样,内心的尘埃也需要及打扫,倘若不理,灰尘会越来越厚,到最后,打扫起来十分困难。

趁着阳光正好,莺歌燕舞,走出去,让温暖的阳光沐浴着你,我们也需要光合作用,将经历的苦,转换为甜。大自然,是最好的疗愈师,阳光是你内心向暖的催化剂,在阳光下,打开一本书,静静地阅读;打开心仪的本子,写下你的感悟;打开速写本,描绘最美的风景。

静静的,在阳光下,感受一场心灵之旅,进行一段光合作用。

有些人,故步自封,认为自己经历的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畏缩在黑暗的角落里,把自己逼上了崩溃的边缘。殊不知,外面阳光正好,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就有大把的阳光洒进来。

朋友,外面阳光正好,把窗户打开吧。如果可以,去外面进行一下光合作用吧,即便起雾的清晨,也有温暖的阳光,驱散大雾。

在潺潺的水声里,在鸟儿的鸣叫里,你会看见,满园春色,只要你打开心窗,我们人生的春天,就会到来……

(黄山中学)李卓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