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建成9处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教体局获悉,新区已建立9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数量和规模居全市第一。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投入服务以来,共接待读者约3000人次,提供图书借阅服务2万余册。馆内安装自助借还机,采用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集自助借还、视频监控、安全门禁于一体,为新区广大图书爱好者提供了阅读好去处。

据了解,24小时图书馆全天候开放,图书定期更换,读者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图书馆读书,还可以在自助借还书机上完成书目查询、图书借还、图书续借等多项服务。24小时自助图书馆突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实现通借通还。市民借书后,可就近到任意一家图书馆还书,流动服务车定期将书籍送回所属图书馆,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新型图书馆服务模式,被称为“不打烊的图书馆”。 (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