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五一”小长假强化交通行政执法,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

24小时全面管控保平安

本报讯 为维护“五一”小长假期间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连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陆路和水路客运、货运道路运输秩序整治行动,目前累计检查过往车船960余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5起。

据了解,该局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进行划片治理,4个执法小组24小时全面管控。针对长途客运、出租客运、非法营运等各类违章违规行为进行大力查处,对汽车总站、公交枢纽站、进出辖区主要路口等重点地段采取不定时段、不定路段等各种有效的查处方式,严厉打击不按规定站点停靠、无从业资质、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

为加强货运市场治理,该局对前湾港、石化区、董家口港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主要运输路段,进行重点布控,充分做到日常有巡查,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有无运输资质、危化品运输车辆有无押运员等。

为保持执法力量有序高效运转,该局通过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开展 24小时“全天候”执法,实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的方式,将白天执勤与夜间巡查相结合,实现了全天无缝隙布控。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了点控与线控的有效结合,提高路面执法人员的见员率。同时,积极联合交警、安监等部门实行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力度。

此外,该局还从严从细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强化“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安全源头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平安五一”。(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