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长假新区车站运客5万人次

记者从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及黄岛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

西海岸汽车总站>>

细致志愿服务

保障安全出行

据统计,五一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客运班线运输旅客2万余人次,期间未发生压客、滞客现象。

在车站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旅客,稽查人员联合交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保证健康的营运秩序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旅客实名制”的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此外,车站还加强了车检力度,对所有车辆进行安检督查、人车联检。

5月1日,在“五一”小长假客流返程高峰之际,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主动、热情、耐心解答旅客的咨询,积极维护自动取票区秩序、疏导安检客流、帮扶重点旅客、排队客流引导等工作,为过往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黄岛汽车总站>>

多条旅游线路

丰富市民假期

4月28日,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迎来“五一”客流高峰,整个假期共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加班130班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部分高校放假时间有所调整,其中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黄海学院、滨海学院等几所高校于4月28日放假,各高校放假时间3至5天不定,给了高校学子较多的出行时间,因此车站客流高峰也从4月28日延续到4月30日,共3天。

另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黄岛汽车总站还提供了多条旅游线路来丰富市民的假期出行选择。其中,“青州云门山、黄花溪、天缘谷、博物馆、青州古街”二日游、“地下大峡谷 荧光湖”一日游、“竹泉村 红石寨”一日游、“临沂龙园”一日游、4月29日、30日青岛方特夜场烟花秀直通车等成年人旅游线路异常火爆、备受追捧。

此外,“温馨童乐游”也推出了“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一日游”、“小城日照、竹海行舟”等线路,黄岛汽车总站配备了专业照管员、安全员,全程为小朋友们服务。(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