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东方影都正式落成

于杰孟凡利李国奇致辞 王建祥王家新刘圣珍李奉利出席

本报讯 4月28日上午,庆祝青岛东方影都落成暨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

副省长于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开幕式。

于杰在致辞中对青岛东方影都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影视产业是山东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正着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全球影视文化中心。青岛东方影都是目前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将对青岛、山东乃至中国影视产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期望东方影都发挥平台作用,聚集国内外影视资源,制作生产更多的精品佳作,讲好文明故事,传播优秀文化,促进人类文明文化的交流互鉴、共同繁荣。

孟凡利在致辞中说,青岛与电影艺术有着百年不解之缘,进入新时代,青岛的电影梦想更富底气。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在成为青岛乃至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以东方影都为龙头,青岛具备了国际一流的影视设施、全面精到的制作保障、富有吸引力的支持政策以及丰富的人才储备等一系列优势条件,为青岛电影产业的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中外影视企业家和艺术家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青岛这张世界“电影之都”的城市名片一定会更加璀璨靓丽。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美国电影艺术与科技学院(奥斯卡学院)CEO,迪士尼、派拉蒙、福斯、索尼、环球、华纳兄弟、狮门、传奇等国际电影公司总裁,国内著名制片人、导演、影视公司负责人,共同见证了青岛东方影都落成。

佟海燕、于东明、杨玉飞等区领导,王志军、封洪海等大功能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