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春天在哪里

辜英忠

春天,赏百花,满眼绿意懂得生命珍惜!

春天,我拥抱暖暖的阳光,点燃它的火焰,我也把月亮点燃,把星星点燃,我已将每一盏灯火点燃,照亮你日夜不息的行程。

于是我轻轻地问天空:春天在哪里?

天空不语,只是默默地将春雨抛洒。

我已将原野铺上绿色的地毯,我已让小草举起鲜花,我已让树木穿上盛装,我已让山林披上婚纱。

于是我轻轻地问大地:春天在哪里?

大地不语,只是默默地让种子萌芽。

我已让微风吹起叶笛,我已让垂柳扬起长发,我已让南燕回归家乡,我已让蛙鸣在湖泊唱响。

于是我轻轻地问飞鸟:春天在哪里?

飞鸟不语,只是默默地筑巢安家。

我已让沉睡的鱼儿在平湖抛起浪花,我已让大河挥舞起碧绿的彩绸,我已让小溪欢快的跳跃,我已让露珠挂满枝芽。

于是我轻轻地问流水:春天在哪里?

流水不语,只是默默地汇聚到江海,把万点风帆催发。

我已让油菜花染了金发,我已让麦田荡起绿色的涟漪,我已让细雨洗刷了天涯,我已让那屡屡夕烟镀上了一层金色的晚霞。

于是我轻轻地问村庄:春天在哪里?

村庄不语,只是让果树在园林默默地开花。

我已将牛羊赶上了山崖,我已让田野充满生机,我已让机车鸣响汽笛,我已让拖拉机响起马达。

于是我轻轻地问城镇:春天在哪里?

城镇不语,只是默默地让每一张笑脸写满繁华。

我已褪去厚重的冬衣,我已将行吊缓缓开启,我已将未完工的大厦封顶,我已收起余烬未灭地暖炉,我已让市场开始喧嚣。

于是我轻轻地问自己:春天在哪里?

我骄傲地告诉你:春天在我们的手中,春天在我们的心里,只要我们张开双臂,春天就会扑进我们的怀里。

(青岛隆和艾美酒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