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谷雨将至雨增多本周天气多变化

本报4月16日讯 上周,新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降雨、大风、降温天气,气象台连续多天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而随着周五谷雨节气的到来,除了大风,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降雨多呈局部性,有时还会有霜冻和浮尘等发生。

20日,将迎来“谷雨”节气。谷雨节气之后降水增多、气温上升,对春耕春种非常有利。从常年情况来看,4月下旬本市平均降水量为13.1毫米,这是全年第一次旬降水量超过10毫米。气温方面,4月下旬平均气温为14.3摄氏度,更温暖一些。不过,这个时候对流性天气开始增多,降雨多呈局部性,大风天气比较常见,而且南风、北风都大,还会有霜冻和浮尘等发生,天气比较多变。

未来一周,新区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未来一周,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1日前后有小雨,沿海多雾。17日起,城区及沿海气温变化不大,内陆地区气温前升后降,最低气温城区及沿海7-11℃,内陆3-9℃,最高气温城区及沿海14-20℃,内陆12~22℃。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21-22日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