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年货送上门真情帮扶暖心窝

本报组织爱心企业家为大村镇10户困难家庭派送春节物资

本报讯 日前,本报倡导组织爱心企业家前往大村镇王家前夼村,与区委宣传部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一起,为村里十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爱心年货”,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大村镇王家前夼村第一书记向本报反映,春节临近,村里有10户困难家庭还没有年货。为使这10户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佳节,本报精心组织,积极倡导爱心企业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当天,记者与爱心企业的物资运送车来到王家前夼村。“第一书记”与爱心人士“兆雪海参”总经理张东一一起,为村里的1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保暖衣、花生油等年货,张东一还为每一户家庭送上了现金红包。

随后,爱心人士与“第一书记”来到86岁老党员王美龄的家里,为老人送去了年货。“快过年了,我们给您送一些生活用品,提前祝您春节快乐。另外,送您个红包,请多添置些鱼肉,开心过大年。”爱心企业家张东一对老人说道。接到这份年货,王美龄感动不已:“太感谢了,快坐下喝茶。”王美龄是建国前的老党员,16岁入党,现在已经有70年的党龄了。

谈及此次献爱心的感受,兆雪海参总经理张东一表示:“村民们都很淳朴,感谢的话不会讲,只是一个劲地拖着我们倒茶、吃饭,让我特别感动。”

王家前夼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柴米油盐等都是百姓的生活必需品,爱心企业家能在年前给村里的贫困户送年货,我很高兴。有了这些年货和贴心的现金红包,他们这个年应该能过得舒畅很多。”

“我也没做什么,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张东一对记者说,报社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人和热心企业献出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张希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