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坚守公益情怀跳出青春炫彩

黄岛街道张戈庄社区居民管明凤演绎别样“夕阳红”

本报讯 “来,姊妹们,咱们舞起来!”日前,在黄岛街道张戈庄社区小广场上,56岁的村民管明凤带领社区凤舞舞蹈队热火朝天地排练舞蹈。管明凤经营着一家家庭旅馆,闲暇之余不光爱跳舞健身,更是热衷做公益。

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2002年,管明凤组建起凤舞舞蹈队。“街道、社区很支持我们的舞蹈事业,不光提供音响、衣服,还提供了60多平米的排练场地。”管明凤告诉记者,2006年开始,她又在老年大学学习健身操、太极拳、舞蹈等。“上午在大学学习,下午在家编舞蹈,晚上和姊妹们一起排练舞蹈,日程安排得很紧凑。我跟年轻人一样,活力满满!”

“每年的演出数不清,春节、劳动节、国庆节……最近我们利用半个月时间为十九大专门编排了舞蹈《迎唱中国梦》。”管明凤告诉记者,现在在社区、街道、区级大大小小的文艺汇演常能看到凤舞舞蹈队的身影。“一有时间,我们就下乡演出,走街串巷地展示老年人的风采。”

谈及目前的生活,管明凤高兴地说:“生活好着呢!这些年村里来了不少企业,给村民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让管明凤有了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不光要注重吃、穿,也要丰富精神生活。”为此,管明凤不仅带领舞蹈队四处演出,还在闲暇之余利用理发技艺为村里的残疾老人免费理发。管明凤说,她有一个心愿,就是到老年公寓或是贫困人家施展理发技艺、发挥余热。

“十九大报告提出,老年人要积极健身,我会继续以健康为标准,带领姊妹们走出社区,在更大舞台上绽放老年人光彩。”管明凤如是说。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各界能继续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