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挂图作战促发展提速

远处的风车在不停转动,近处的小木屋静静矗立,工人们忙碌着栽植绿化苗木……六汪镇美丽乡村宋家村西侧蓝调庄园的建设成果初现。据了解,自2017年8月六汪镇组织开展全镇重点工作“挂图作战”以来,镇村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我们村挂图作战的任务之一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协调用地、青苗补偿、土地流转等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宋家村党支部书记赵爱科介绍,“同时,我们村协调流转西北岭土地300亩及建设特色农业观光采摘园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任务也已完成。”

据了解,在实施挂图作战的过程中,六汪镇结合本镇实际,坚持全面覆盖、全程控制、全员担责,由各管区、各村、各站所抓好从全镇层面筛选确定的300项重点工作。其中,各村庄的作战内容围绕发展集体经济、项目保障、环境卫生保护整治、信访矛盾化解、民生实事办理、平安建设等确定重点工作;各站所的作战内容围绕抓好基础工作、搞好业务创新、提升工作效能、助推全镇发展等确定重点工作;管区的作战内容为围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项目保障、村级班子管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确定重点工作。

对于筛选确定的重点工作,六汪镇全部以清单形式列出,每个责任单位匹配一张,每项重点工作都细化量化、定人定责,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落地落实。年底,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组成评审小组,工作成效方面对各作战单位挂图作战成果进行评分,并纳入年底考核。

“我们部门的作战内容是镇驻地南外环道路绿化工程、镇东商业区和农民公寓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工程,目前大部分已接近尾声。”六汪镇镇村服务中心负责人逄培成介绍,“挂图作战让大家理顺了工作流程,加快了项目进度,各部门配合也更加流畅。同时,‘责任到人’也让大家工作更有责任心。”

据了解,目前六汪镇实施挂图作战的300项重点工作大部分已经完成,未完成的也已进入收尾工作中。

张海铎 王玉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