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拍个微拍,为祖国点赞!

本报讯 近日,新区气温骤降,寒风瑟瑟,但长江路街道紫金山路社区内却是暖意融融。教师、小学生、环卫工人、医生……来自各行各业的居民纷纷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对祖国的热爱。记者了解到,为将十九大精神传达至基层的每位居民,紫金山路社区开展了“我为祖国点个赞”微拍活动,倾听居民们的十九大心声。

“这些年老年人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现在十九大又提出很多好政策,尤其是关于我们老年人的。另外,环卫工的待遇也在不断改善,我为习主席点个赞,为祖国点个赞!”67岁的环卫工人尹桂芹面对镜头,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十八大以来,咱们国家变化非常大,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在很多方面都领先其他国家,比如新四大发明。”“印象最深刻的是以药养医,这点很好!”“让孩子都享受到有质量、公平的教育,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事。”……短短一上午,来自十多个行业的居民纷纷参与到微视频的拍摄当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惠民、利民政策,社区居委会作为基层自治组织,有义务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社区每位居民,让居民了解这些利好政策。”紫金山路社区书记王霞告诉记者,现在市民都爱看微视频,于是我们就有了拍微视频宣传十九大的想法。“用这样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效果肯定差不了!”

据悉,从2017年11月开始,紫金山路社区工作人员便走上街头采访各行各业的居民,倾听他们的心声。“这些视频都是我们自己拍的,展现的都是老百姓自己的生活和心声。我们打算将视频放在居委会里或是公众号上,这样居民就可以随时观看,既能提高传播率,也能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王霞如是说。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