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渣土补山还绿 消除落石隐患

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鲁海丰集团厂区北侧破损山体整治工程完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新区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之一的鲁海丰集团厂区北侧破损山体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该项目位于新区鲁海丰集团公司院内东北侧,总投资约1065万元。治理区全长约225米,面积约41725平方米,于7月26日正式开工,11月30日完工。工程消除了鲁海丰厂区内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提高山体植被覆盖率,为企业及群众创造了安全、美观的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破损山体岩质坚硬、山体陡峭,高度约20-60米,坡度达80-90度,几乎垂直于地面,由于长时间风化及降雨,山体极易崩落。在2016年11月,这里曾发生过一次崩塌地质灾害,掉落岩体总量约40平方米,砸坏鲁海丰集团厂区玻璃及窗户,险些造成人员伤亡,危险性极大,亟需治理。

接到建设任务后,新区建筑工务局为项目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同时,采用“上削下蓄”的方式进行土石方平衡,首次实现了区内渣土资源的综合利用,用量约2万立方米,达到了减少工程量、压缩工期、节约资金、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升环境质量等一举多得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政府投资的利用效率。(张静 张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