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航天纪念钞处境尴尬

说到国家发行过的纪念钞,许多喜欢收藏的读者都会如数家珍:龙钞、建国钞、奥运钞、航天钞,据传本来今年还计划发行一枚深潜钞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延迟了。在这些纪念钞中,航天钞是离我们最近的,也是很多收藏者的“入门”纪念钞,那么你知道这张纪念钞的现状吗?

航天钞是2015年11月开始发行的,面值为100元,发行量为3亿张。其实若说特色,这张纸币的技术含量还真不低,尤其是它的荧光水平,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不过,要说现在航天钞的境遇,却是有些尴尬:基本都是等面值兑换,丝毫没有像很多人希望的那样炙手可热。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些钱币收藏卖家,一般是在原价基础上上浮2-10元,有的甚至打出“等面值兑换”的广告语。

收藏界普遍认为,发行量太大是它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不过,也有不少商户还是抱有一丝信心,认为航天钞经过时间沉淀后终究会大放异彩。“1999年国家发行的第一套纪念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当年也曾跌至面值,不被藏家看好,但是现在的市场价格大概在300元左右一枚,航天钞虽然短期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航天钞也许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新区收购爱好者薛先生表示。 郝春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