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两年完成11个村2715座厕所改造

珠海街道改厕普及率达90.7%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珠海街道获悉,该街道已全面完成厕所改革两年行动计划。近年来,珠海街道坚持不懈推进厕所改革,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未来三年,街道将继续提高改厕普及率,尤其是提升偏远乡村的厕所环境改善。

天蓝树绿,微风阵阵,街巷整洁,村民幸福。在珠海街道安子沟村,村民交口称赞“厕所革命方便了生活”。村民许元升告诉记者,过去用旱厕,夏天味大、蚊蝇多,冬天结冰路滑,容易摔倒受伤。而且由于本村发展生态农业,旱厕不仅污染地下水,更影响村容村貌。“厕所虽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这部分的变化,却能改变整个生活。”他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厕所改革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改善了环境,还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为他们增加了收入。街道汕上村实行“将厕所交由农户管理”,村民王玉山是厕所管护员之一,每个月他都有23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

据悉,农村卫生厕所提升改造行动启动以来,珠海街道始终将厕所改革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精心部署、强力推进,使得厕所改革成效显著。截至今年11月底,街道共计完成11个村2715座厕所的改造,改厕普及率90.7%。厕所改革逐步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珠海街道将坚持以人民为本、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坚持协同发展聚合力,把厕所改革推向全社会,形成抓厕所改革的合力,使厕所改革遍及城乡各个角落,纵深务实推进厕所改革。(滕以庆 刘洪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