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7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在这里学会如何“带走西海岸”

日前,2017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决赛评选出了除金奖空缺外的实物商品类和创意策划类银奖各3件,铜奖各6件。这些,将为游客们“带走西海岸”提供参考。

结合新区特色创作更多精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参赛者们结合新区特色文化,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精雕细琢。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的学生王俊杰,和自己的团队设计的“香草”主题旅游系列产品引发了广泛关注。“我们的产品结合新区香博园的特色‘香草文化’进行创新,前期以手账本为开端,后期又增添了书签等,美观和实用兼具。”王俊杰说。

“旅游时,人们常会购买一些当地特色产品。因此,旅游产品能以其鲜明的属地文化符号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成就游客的一段美好回忆。”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侍锦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参赛的旅游产品十分多元,具有品种多、层次高、设计新、思路广等特点。通过它们,可以看到西海岸在旅游产品的开发、质量、包装上都非常注重,同时也能感受到新区旅游业迅猛发展的势头。

把新区好礼推荐给各地游客

据悉,此次大赛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新区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的“购”。

“近年来,新区‘滨海度假目的地’的旅游形象得到了有效传播,但旅游商品和旅游文创方面相对薄弱。新区深厚的传统文化和特色地域文化需要通过灵动的创意和有效的商品载体实现与旅游的结合。”新区旅游委党组副书记燕亚超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推动新区旅游商品向创意化、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新区旅游主创产业发展,有助于延伸新区旅游产业链。

“本次大赛让我发现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新区旅游商品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商品资源颇具潜力。”新区康大豪生大酒店总经理王晓华告诉记者,作为本地企业,今后将努力搭建游客与新区旅游商品之间的桥梁,大力推荐优秀商品。

用新创意推动旅游产品发展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每位参赛者都对自己的作品从设计、包装、制作、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三分钟的讲解,使创客们收获更多关于旅游产品设计的综合知识。

“大赛不仅给我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还让我在观摩其他参赛作品时,学到了许多旅游产品设计经验。”王俊杰告诉记者,大赛使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西海岸优质的旅游资源,有助于今后进一步挖掘创意,设计出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为西海岸的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孔宪思表示,随着西海岸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西海岸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将成为各旅游相关企业、社会创客和在校大学生展示交流经验的有效载体。通过比赛,选手们既能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又能为西海岸旅游产品设计做出贡献。同时,大赛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有助于推动新区旅游业的创新发展,增强旅游产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带动作用。 文/图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