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姑娘获国际钢琴大奖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在近日落幕的第15届意大利维蒂国际钢琴比赛中,新区姑娘郭雅文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她同时也是这项国际比赛中唯一获奖的中国选手。

记者了解到,郭雅文5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参加山东省钢琴比赛并获得少儿组一等奖,2009年就读于开发区一中,同年以专业分第一、文化课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师从钢琴教育家孔明琪教授。在钢琴学习生涯中,曾受中央音乐学院杜泰航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周士喻教授等专家的指导,2012年受邀参加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哲博士的钢琴大师班。

据悉,郭雅文不仅钢琴特长突出,学习成绩也很优异,并且多才多艺。中学期间,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居前列;大学期间,她多次参加国内钢琴比赛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还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此外,她还是天津音乐学院广播电视站节目主持人。

2013年,郭雅文赴欧洲艺术殿堂深造,2014年考入德国鲁宾斯坦音乐学院,成为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2016年被推荐为国际交流生赴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继续学习。

意大利维蒂国际钢琴比赛是欧洲重要的音乐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