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民政局认真落实所承接2017年新区实事

“助老大食堂”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开展的“暖阳行动”之“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工程,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助老大食堂有11处,切实解决了多个社区60岁以上困难老人“吃饭难”问题。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对老人的需求调查评估,有些失能或半失能的居家老年人,子女白天上班不在身边,想吃口热乎的饭非常难,有了社区助老大食堂,老人就能就近吃到热气腾腾的放心饭菜,暖胃又暖心。据悉,社区助老大食堂是区民政局承接的2017年新区实事之一,以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方便、卫生、价廉为主要特征,为社区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

为充分调动社区助老大食堂建设积极性,区民政局对已建成、投入运营、设立备案并通过验收的大食堂给予一次性开办补助;对运营规范者每年给予运营补助。同时,为促进助老大食堂规范运营,确保实事办实,区民政局还制定了一系列规范制度和实施细则,再设立要求、运营标准、验收备案及注销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定,并从资金申请、审核、拨付及职责分工方面进行了细化界定,制定了10余个表格及协议书样本。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助老大食堂有11处,越来越多的困难老人吃上了“暖心饭”,新区民政的“服务温度”进一步提升。 (毕海虹 庄 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