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纪律教育浸润党员干部心田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明纪在前,将纪律教育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广泛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干部。

全员学习 让党员干部知纪明纪

以上率下做表率。工委(区委)常委会先后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组织讲授专题党课160余次。

纪律学习常态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纳入“三会一课”和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今年新区工委党校共举办主体培训班次150批次,纪律教育成为必修课。

以考促学 让纪律和规矩刻心中

新区建立了领导干部任前考纪制度,对127名新提拔的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党纪测试。

今年以来,区纪委还分别组织全区160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纪委组织的《准则》《条例》在线测试,组织30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市纪委组织的党规党纪知识考试。

各镇街和区直单位党组织也都结合实际,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规党纪测试。

加强警示 让党员干部行有所止

今年来,区纪委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近年来区纪委查办的40个本地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直观性、生动性。共有基层部门、单位党员干部108批次、9300余人次参观市、区两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全区各镇街(管区)党委(党工委)还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实际,组织全区村“两委”干部4000余人次观看了换届专题警示教育片《光环背后的阴影》。(纪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