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王建祥主持 李奉利出席

本报12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王建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各大班子、各大功能区、各镇街(管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二要抓好自查自纠。抓住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有利时机,对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好好反思,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三要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执行《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新区《条例》的出台,为新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开发开放等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新区更好地担当国家使命、更充分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建祥强调,围绕《条例》的学习、贯彻、实施,要做到“三个深入”。一要深入学习宣传。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使每一位干部深刻理解《条例》实施的意义、准确掌握《条例》的整体内容和精髓要义。成立宣传小组,利用新闻媒体做好《条例》的解读、普及工作,增强干部利用《条例》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本领,提高社会各界对《条例》的认识。二要深入贯彻落实。逐条对照《条例》,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清理修订新区规范性文件,尽快编制新区履行职能所需要的省级、市级相关行政管理权力清单和服务事项清单,做好省市赋权承接。三要深入组织实施。要列出责任清单,做好责任分解,加强对《条例》组织实施的统筹协调和领导指导,充分发挥《条例》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两会”有关工作、产业小镇工作等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