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结对帮扶 共享创城成果

日前,区委农工办(区农发局)全体党政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100余人,深入结对帮扶的宝山镇张八朱村、张家楼镇中草泊村进行“洁净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义务奉献活动。

义务奉献活动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当天共计清扫道路10余条,清理积存垃圾1.2吨,清理各类非法广告100余处,清理整治了两个村庄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各类非法广告等环境卫生问题。

义务奉献活动启动了村庄致富之路。2016年,区委农工办(区农发局)针对帮扶村现状提出了“三方共同参与,打造三个链条”的扶贫发展思路,由区委农工办(区农发局)、被帮扶村、农村电商等社会力量三方参与,打造产业发展、产品营销、村容提升三个链条,启动了25万元光伏发电项目、140万元房产租赁项目、38万元集中供水工程、200万元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及“暖冬”“苹果义卖”等公益活动,帮助村集体年增加收入近20万元,村庄实现提前脱贫。2017年,实施产业发展“量体裁衣”“订单式”扶贫,提出美丽乡村精准帮扶、投资收益精准帮扶、特色品牌精准帮扶三条思路,确定贫困户个体发展、资产收益、就业培训、村户联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金融扶贫等六大举措,实现村庄发展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