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进校园为师生上安全课

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

本报讯 近日,富春江路小学三年级一班迎来了一堂特殊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来自长江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韩同卫给师生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健康讲座。

上午9时许,三年级一班的教室内热闹非凡,韩同卫医生为学生们讲解了遇到呼吸道异物窒息情况时的应急救治处理方法,如判断呼吸、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50多名学生一边跟着医生学习,一边揣摩要领。

现场,学生胡晓晓上台一口气完成了3组心肺复苏练习。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她觉得非常值得。“以后若碰到有人溺水,如果无力施救我就向大人呼救或拨打120;可以的话,我希望用今天学到的心肺复苏术帮助别人。”胡晓晓说。

“举办这次讲座,主要是因为小学生口腔咽喉比较小,一旦发生气管异物梗阻,要去除会非常困难。过往有许多因错过最佳抢救时机而窒息死亡的案例。”韩同卫告诉记者,希望此次讲座能提高学生对心肺复苏术的了解和兴趣,使学生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时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

据悉,自2016年1月起,为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长江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心肺复苏”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目前已开展了6次讲座,累计参加讲座人数3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80余份。(李玉华 于兆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