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面排查 细化责任 加强监管

珠海街道安全生产“不打盹”

针对一刻也不能松懈的安全生产形势,近日,珠海街道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细化责任、加强监管,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抓好,切实确保街道社会环境安全、居民生活安宁。

排查隐患完善安全生产制

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珠海街道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企业等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时段,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做到一般隐患即查即治、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

同时,珠海街道通过完善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经常化、行业单位巡查日常化、安全排查网格化等制度,提升隐患排查实效;以安全监管全覆盖为目标,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以各村(居)、城市社区为基础,将安全隐患排查列入网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对“九小”场所等行业进行监管,实现日常监管全覆盖;实施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形成安全生产良性监管机制。

加强监督落实生产责任制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该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责任考核和追究,第一责任人既要安排工作,也要亲自上阵,确保责任落实到实处。

此外,街道还大力提升安全总体保障能力,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基层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和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严格执法,视隐患为事故,对整改不彻底、隐患未消除的企业一律采取停业整改,采取高压态势,严管重罚;以打击非法违法为重点,强化行政执法,在日常中勤问、多留心周边隐患,着力提升社会监督和群防群治水平。

加大追责强化安全教育

在日常工作中,珠海街道按照严格督查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依法执法的强度,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与联合执法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失职追责的力度,严格落实“黄牌警告”和“一票否决”,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珠海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及时通报非法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观念,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滕以庆 王世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