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同步提升 观光采摘和文化体验共同发展

内外兼修塑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六汪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促进村庄发展,实现村美民富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宋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记者获悉,六汪镇宋家村现有1200亩耕地,其中80%已实现流转,引入隆坤蓝莓、浩林苹果、天香源玫瑰、智华葡萄、爱仁农场等现代农业园区6家,葡萄、玫瑰、果蔬采摘游、观光游初具规模。在此基础上,六汪镇相关部门多次现场调研,科学确定了“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同步提升,观光采摘和文化体验共同发展”的建设方案。

据了解,宋家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设计了12个项目,其中既有村庄环境提升、美化亮化及健身休闲广场建设、河道整治等民生项目,也有观光旅游、道路建设、农耕文化体验园及游客服务中心等产业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这12个项目全部完成后,宋家庄村将成为拥有六个产业园,可开展农业观光、采摘、民俗游等相关都市农业旅游的秀美村庄,大约今年10月中下旬就可以全部完工。”宋家村党支部书记赵爱科介绍。

本着把美丽乡村工作做大做实、向外拓展、打造产业的目标,六汪镇还主动与黄发集团进行工作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进行联合开发,实现了整体提升、互利共赢。黄发集团计划在宋家村深度建设彩色农业产业园,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用地流转,共流转租用土地300亩。项目总体规划及竖向图已完成,并开始施工。

“这个项目完成后将成为我们村又一个亮丽的名片,不仅使村庄更美丽,还可以成为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基地。”赵爱科高兴的说。

此外,六汪镇还立足实际,从长远考虑,统筹做好2017年至2019年三年总体规划,除宋家庄村外,还将重点打造前六汪村、河北村及找字庄村等为核心的美丽乡村。在做好2017年度宋家庄村美丽乡村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规划后续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整体建设形成六汪镇驻地南面、涵盖五个村庄,共约一千五百多户的美丽乡村综合体,建成村庄美丽、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新型农村。

张海铎 王玉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