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汽车座椅头枕 调整有讲究

汽车头枕的作用和气囊一样,都是为了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尤其是在车辆受到剧烈碰撞时。那么如何调节汽车头枕呢?

调整座椅角度

使背部直立

在调节头枕高度之前,要做的事情就是调节座椅靠背的角度。头枕与座椅靠背接触的人体部位分别是头颈部和背部,头颈部与身体之间的角度越趋于平缓,就越能减低车辆被撞时乘员的受伤程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座椅靠背角度并不是越直越好,应尽量保持微微后倾。

头枕高度应与头部平齐

头枕最柔软且保护程度最高的部位是在头枕中部。因此,头枕高度应该调整至与头部平齐,或者头枕中间柔软部位与耳朵上沿平行,当车辆受到剧烈撞击的时候,头枕才能有效保护头部和颈椎。

后脑与头枕的间距

要尽可能小

从物理角度考虑,在汽车受到撞击时,后脑与头枕之间的距离越小,头枕对头颈部起到的缓冲作用就越大。这个间距最多不要超过4厘米,相当于两根手指并列的宽度。此外,还可以在座椅上加装颈枕,加强座椅的保护效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