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车内空气污染 清除异味有妙招

在阳光直晒下,汽车内部会散发出有毒气体,如果不及时去除,人体长期吸入就会致癌。无论这个传言是否属实,新车具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那是肯定的,对于人体有伤害也是必然的,如何去除这些异味是每位新车主必须知道的知识。

多开窗通风可让毒气自然发

车主在日常用车当中尤其是新车,在开车之前,先打开门窗让流通的空气把车厢内的有毒气体稀释散去。在驾驶过程中也尽量多开窗,让风把车内毒气吹散,还能顺便帮助新车快速祛除异味。

在车内放置活性碳

活性碳拥有丰富的毛细管,而这些毛细管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当空气中的有毒气体接触到活性碳时,就会被吸附到这些毛细管上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目前关于活性碳的应用已经非常完善,建议车主在车内放置活性碳包。它不碍空间、没有危害、外包装好看,放在车内可默默地为你长期提供干净的空气。

到专业店做光触媒清除毒气

光触媒是一种纳米级的金属氧化物材料,它涂布于基材表面,在光线的作用下,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