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创客进社区 市民乐享科普大餐

长江路街道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发展 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DIY烘焙、生活服务平台、智能机器人……日前,长江路街道“创客进社区”活动在莲花山社区进行,现场展出十多家创客企业,从前沿“黑科技”到接地气的生活创意类产品“一网打尽”,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到现场参观。据悉,今年以来,长江路街道与高校合作,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的发展,为创业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扶持。

“公司刚刚起步,我们主要是想做一个全类的生活服务平台。”“这智能机器人不错,孩子学习很方便。”在莲花山社区广场上,创客与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大家共同探讨创业难题、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想法,介绍自己的产品,观摩创意展示,商谈合作意愿。记者留意到,不少创客纷纷加入“长江创业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创客不仅可以互相交流创业经验,也可实时了解长江路街道创业政策。

“没想到在社区能看到这么多新奇的玩意。”社区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现场的很多创意工坊,都让她大开眼界,除了学习、交流,还能动手尝试。“对于我这样也有创业想法的人来说,很有用,不光感受到创客的激情,更学习了他们的新奇想法。”

据悉,今年以来,长江路街道为辖区企业和创业者搭建“双创”平台,大力扶持辖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咖啡等创业载体的发展,先后多次上门为众创空间、武汉光谷创业孵化基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滨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进行政策宣讲,提供政策问答。“我们还通过入户对社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和讲解引导,共发放明白纸3万余份。”长江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秀波介绍。

截止到8月份,长江路街道共为195位创业者办理创业补贴业务,涉及金额195万元;为20位创业者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涉及金额284万元;为158家企业办理了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及岗位补贴,涉及就业困难人员470人,涉及金额 276万元;合计扶持创业373人,通过创业带动639人重新就业,预计发放创业扶持资金755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建立与辖区高等院校的合作,引导自主创业,有针对性地提供创业扶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于秀波如是说。(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