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举行产业小镇洽谈大会

产业小镇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王建祥出席 李奉利致辞

西海岸新区“产业小镇”规划

● 国际合作小镇:将建成“国际经济合作交流客厅”● 国际自贸小镇:将建成国际商品交易的新领地● 海尔山水生态颐养小镇:将建成国际性康养小镇建设标杆之作● 华星国际冰上运动小镇:将建成辐射整个山东的冰雪娱乐世界● 华融中广文化艺术小镇:将建成引领国际的艺术交流创作高地● 大唐移动电竞小镇:将建成示范全球的移动电竞之都● 财富小镇:将建成国际知名的高端商务交流中心●“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将建成国内首创的宇宙科普文化的体验中心● 东方文化小镇:将建成齐风琅琊、古今文化相融的文化承创区● 音乐小镇:将建成独具特色的“以声为媒”的艺术体验之都● 中研创意设计小镇:将建成国内一流的创意设计航母● 海洋科技小镇:将建成以海洋科技为特色的新兴产业先导区● 华润地铁小镇:将建成具有智慧交通特色的城市服务极核● 金融基金小镇:将建成新区未来金融基金的财富汇● 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将建成国内顶级的军旅文化体验高地● 养生小镇:将建成具有山居特色的怡情养生胜地● 健康小镇: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体休闲乐园

本报5月25日讯 今天下午,新区隆重举行产业小镇洽谈大会,12个产业小镇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新区产业小镇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大会,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在大会上致辞。

李奉利在致辞中说,产业小镇洽谈大会是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新规划的产业小镇,更加突出产城融合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按照规划为先、理念为导、产业为根、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基础为要的“六为”路径,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小镇开发建设,彰显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三生三美”特色,让产业小镇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更具气质。我们将坚持全范围覆盖、全过程控制、无借口担当,实行“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全力做好规划选址、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把产业小镇打造成与各大企业家携手合作的战略新平台,共同开创创新发展、共赢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海尔西海岸产城创小镇、华熙文化体育小镇、华星国际冰上运动小镇、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小镇等12个项目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洪泰

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地质出版社总编辑王章俊作了关于资本与产业小镇、科普产业化的主旨演讲。

据介绍,为推进产业小镇开发建设,新区专门编制了产业小镇规划,第一批共规划17个产业小镇。这些产业小镇将以现代产业体系为驱动、多元功能复合共生为发展特点,打造西海岸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活力城市建设的新引擎。此外,新区制定出台了产业小镇建设指导意见和支持政策,在科学规划、用地集约、产业高新、绿色生态、文化引领、配套完善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性指导意见,并且在规划、土地、科技、金融、产业、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推动资金、信息、人才等要素加速集聚。

佟海燕、于东明等区领导,赵士玉、路玉军、封洪海、刘鲁强等大功能区领导参加活动。(刘伟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