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8个小区获得“垃圾桶奖励”

长江路街道评选出18个“和谐住宅小区”,奖补287个垃圾桶

“社区又给换新垃圾桶了,真好!”看着小区门口摆放的新垃圾桶,家住明珠花园小区的胡先生非常高兴,“这两年来,小区内大到道路、绿地,小至电表、垃圾桶,全换成新的了,整个小区就像换了个模样,漂亮极了!”

小区环境在变靓居民心里美滋滋

“新垃圾桶拉来了,赶紧换上吧。”近日,明珠花园小区门口格外热闹,长江路街道环卫队的工作人员正将新的垃圾桶一一卸下,而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急忙到门口去接,快速地将新垃圾桶放到小区门口。不一会儿,一排崭新的垃圾桶就摆在小区门前,印在桶身的“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新区”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新垃圾桶是街道物业办给我们的奖励。”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别看只是垃圾桶,但这却是我们小区获得的荣誉。”明珠花园小区居民胡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为提升小区环境,长江路街道开展了和谐住宅小区垃圾桶以旧换新活动,辖区内共有18个小区获得了“和谐住宅小区”称号。“听说获奖的一共18个小区,而我们就是其中一个。”胡先生说。

记者跟随胡先生在小区走了一圈,一进小区门口,便是一个小水池,池水清澈透底,各种鱼儿在水中尽情游弋。“你看,这路多平整,这几年小区内还增添了很多绿地呢,一到夏天,我们这个小区内漂亮极了!看着小区环境一天天在改善,大家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小区之前没物业缺乏管理脏乱差

“‘和谐住宅小区’这个称号,现在我们敢当,但要放在以前,这个可不敢想。前些年,我们小区环境可差了。”胡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明珠花园小区内经常出现电线老化、管道渗漏、绿化缺失等问题。“垃圾桶破了也没人换,路边随处可见垃圾,苍蝇嗡嗡乱飞,有时还流出污水,臭气熏天,我们从旁边经过时实在受不了,非常难闻。”

记者了解到,明珠花园小区已建成近十年,共有居民楼4栋、居民170余户。“因为之前没有物业,小区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环境极其脏乱差。”明珠花园小区所属社区玉山路社区书记王清林告诉记者,小区无物业,也没有业主委员会,而且小区较老,人员比较复杂。“居民经常到社区来投诉、抱怨无人清理垃圾,小区环境越来越差。”

街道社区和物业联手促小区升级

为解决这一难题,玉山路社区为明珠花园小区请来物业公司进行专门管理。“后来又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很快小区的管理就上轨道了。”王清林告诉记者,近几年,小区改造了水表电路、划出了停车位,清理了水池养上观赏鱼,物业也劝说居民腾出了占用的绿地,美化了小区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辖区内的小区环境,长江路街道也开展多项活动鼓励小区物业提高服务水平。“小区和谐住宅小区垃圾桶以旧换新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得到奖补的小区一共18家,这些小区更新垃圾桶287个。”长江路街道物业办主任王贵明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奖补机制,有针对性地对小区物业进行补贴,形成共建共管和谐小区的强大合力。”

“不光小区的卫生好了,环境美了,现在小区的垃圾桶也换成新的了,我们居民别提有多舒心了。”胡先生笑着对记者说。(李玉华 赵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