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移动医疗渐热挂号“最受欢迎”

据新华社杭州10月19日电 在网上选医生、分时段预约挂号、在线进行疾病咨询、请专家远程会诊……足不出户的移动医疗模式正在改变传统服务流程。近日在杭州举行的“2014中国健康大会”上,与会者以“移动互联时代的科学就医”为主题,探索如何通过信息化建设,为患者提供更为满意的医疗服务模式。

大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在互联网医疗投资领域中,移动医疗占90.32%,其中85%以上的投资超过1000万元。从移动医疗投资占比来看,手机客户端(App产品)占63.64%,医疗设备占27.27%。健康报等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挂号与医疗咨询成为“最受欢迎”移动健康产品。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使用“挂号”服务比例更高,三四线城市使用“网上或手机咨询医生”更多。

专家认为,我国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突出,而互联网技术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使用方面可以发挥作用。据介绍,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突破了地域、时空限制,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另外,包括微信、微博在内的全媒体传播模式能够帮助大家快速获取健康信息,理性对待疾病及诊治结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